当前位置: 专栏 / 聚焦国卫 / 创建要闻

国卫迎大考 人人是考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4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9日,市委、市政府组织隆重召开了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向全市人民发出动员令、打响发令枪,时隔三年我市即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大考”。6—8月份国家专家组将对我市进行不打招呼的“飞行式”暗访,事关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这个“国字号”金字招牌的存留。这是一次特殊的不定期“闭卷考试”,考生之多、考场之大,都是以一座城市为背景。在“大考”面前,每位铜川市民,人人都是考生。每位考生都要在这个大考场中找准位置,保持良好的状态,以自己的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我们才能充满信心的赶好国卫复审这场大考。
  全市发动、全民动员,聚汇全民之智,聚合全市之力,努力形成人人当好考生的良好态势和局面,把为数众多的考生有序、有效、有力地组织起来共同做好国卫巩固提升工作,本身就是对城市管理效率和组织动员能力的全面检验。
  考好成绩,考的是良好的“教师”队伍。各级干部是做好应考的“老师”,责在发动、带动、引导、组织全体市民精心备考、认真答卷。“以其昭昭使人昭昭”,研读国卫标准、熟悉考试大纲至关重要。考试也是对“教师”队伍能力、作风的检验,只有强化“五个认识”、做到“四个扎实”、抓住“三个关键”,改变过去养成的迎接检查的思维习惯和工作套路,精心备好教案、细心组织教学,扎扎实实树亮点、去污点、除盲点,发挥以点带面,绝不以点“盖”面,努力做到工作广覆盖、全达标、常态化,才能保证全体“学生”整体考出好成绩。
  考好成绩,考的是扎实的“知识储备”。要想取得理想的考试成绩,部门、单位唯有严格对照国卫标准扎实准备、全面达标。复审的过程就是再次创建的过程,也是全面提升的过程。越是考试临近,越要查漏补缺,对查找的薄弱环节绝不回避,必须盯住不放,克难点、治差点、增亮点,在有限的时间内,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否则,就会名落孙山、功亏一篑。
  当好考生,前提要有良好的迎考状态。各级部门单位要帮助自己的干部职工,特别是辖区、系统的管理服务对象做好状态调整,让“考生须知”人人烂熟于心。良好的迎考状态,就是积极主动、勇争第一的精神,信心必胜,结果必胜。培训迎考状态,也是认识水平、工作质量的提高过程。
  当好考生,关键要会广泛发动群众。国卫是为了让城市管理全面提升,为了让市民生活更加健康美好,决不能图一时之快,必须求长久之美。每位市民、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是城市的一个组成细胞。每一位市民都是环境的参与者、营造者、受益者,只有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全民参与,每位市民认识、理解、支持、参与国卫,共建共享美好环境,才能让我们得之不易的国卫成果长久保持。(毛农民)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