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6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耀州区(新区)、印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意见、全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省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入推进“攻城”“拔寨”“清零”行动,扎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提高“两房”“两业”“两非”工作质量,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尽锐出战,严格按照“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和“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以高度责任心和紧迫感抓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持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再指导、再推进,也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力推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认认真真抓好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问题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注重整改工作的方式方法,既依法依规处理环境污染,又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找准问题症结,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逐项梳理环保监管领域制度短板,强化建章立制和日常监管,拧紧环境保护责任链条,进一步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综治维稳中心标准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