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爱心企业助力贫困生圆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22 11: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一场“让爱飞翔·托起明天的太阳”专题公益活动在印台区广阳镇文化站举行。活动当天,以陕西华恒昌建设集团公司为首的17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5万元现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高三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
  8月14日,对于红土镇枣园村乔晓宾一家来说,无疑是最开心的一天。今年,乔晓宾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陕西科技大学,可全家人却因家庭经济困难,为学费、生活费发起了愁。印台区政协副主席孙绳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为乔晓宾牵线搭桥,联系了爱心企业陕西秦兵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李夏立即为乔晓宾送去爱心助学金3000元,并承诺每年资助3000元直至大学毕业,同时假期还可在其公司勤工俭学。随后,孙绳照本人还为乔晓宾赠送了个人著作,并题诗勉励其好好学习,将来感恩社会、报效国家。
  在印台区,像这样的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活动还有很多。据了解,今年以来,印台区先后联系携手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榆林姿樾商贸有限公司为西固小学、金锁小学贫困学生捐赠棉衣55套;联系中国银联云闪付专项团队、人行铜川市中心支行,为广阳镇西固小学5名贫困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并赠送学习用品;联系央行金币公司为阿庄中小学赠送价值6000元的图书,向72名贫困户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联系民革印台支部及爱心人士武警祥为红土中心小学31名贫困学生送去价值2.516万元的助学金及学习生活用品……一系列企业爱心帮扶活动,不仅为全区困难学生铺平了求学之路,圆了他们的求学梦,同时也为贫困家庭注入了前进动力,将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育人。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印台区按照教育脱贫精、准、细、实的工作要求,先后制定了《2017年教育保障脱贫工作方案》《2017年教育保障脱贫工作周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教育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在做好今年“控辍保学”、贫困学生资助等工作的同时,该区有计划、有重点地动员更多爱心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教育扶贫工作,助力该区教育扶贫精准资助,保证贫困家庭学龄儿童全部入学、经济困难学生全程精准资助、残障学生帮扶等政策全部落实,圆了广大贫困学子的求学梦。

(通讯员:靳丽楠)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