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创新宣传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7-01-03 14: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营造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印台区文广新局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脱贫攻坚文艺宣传队,深入全区50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活动。
  脱贫攻坚宣传工作通过文艺演出形式展现,有声有色,热闹。脱贫攻坚文艺宣传队积极利用文艺演出这一活泼、生动、热闹的宣传形式,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等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凝聚更多扶贫帮扶力量。
  演出场地就在群众家门口,接地气,实在。印台区“脱贫攻坚文艺宣传走基层”活动演出场地不在热闹的镇中心、不在辽阔的大广场,而在偏远贫困村的乡间场院里、在普通群众的家门口。接地气的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了生活的朝气和时代气息,为贫困村村民打开了一扇窗,带去了新奇和希望。
  群众亲身参与,反响好,宣传工作到位。为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加深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理解,激发广大群众克服困难、全面奔小康的信心,脱贫攻坚文艺宣传队在宣传中邀请群众一起参与到演出中来,群众和宣传队演员搭档表演。群众亲身参与的演出形式拉近了宣传队和村民之间的感情,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脱贫攻坚宣传效果更到位。
  截至目前,脱贫攻坚文艺宣传队已经走过了任家塬、西固、四兴、井家堡、神武等贫困村,并计划年前顺利完成15场宣传任务,明年5月份之前完成全区所有贫困村的宣传任务。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