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红樱桃带来“红日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8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2年前,陈坪村与大樱桃结缘,这颗小红果开始在这里生根展叶、开花结果,让曾经贫瘠的土地,释放出了惊人的效益和带动力。这个村庄,也因为这颗小红果发生了巨变。
  土地从来不吝啬回报,陈坪村的人们借着一串串红樱桃,收入连年翻番,盖起了新房、买起了汽车,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22年后,这里一跃成为种植总面积超6000亩、产业总产值超1亿元、远近闻名的“樱桃村”,先后将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的“桂冠”收入囊中……
  从较强的传统农作物种植观念到破除因循守旧赶栽樱桃树;从分散、弱势的小农户到“抱团”发展闯市场;从“靠天吃饭”到智慧农业温室物联网系统的应用,陈坪人在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一次次积累中,描绘出了一幅产业兴旺、村民富裕、乡风文明的美丽画卷。
  22载时光打磨,推动了樱桃产业的欣欣向荣,带动了金融、物流、种苗繁育等配套产业的协同发展,改变了村民的思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围绕这颗“金豆豆”,想方设法提升产业水平、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该村持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仅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也为深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军平、王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