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全市商务系统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5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全市商务系统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点,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紧盯重点任务,严格督导检查,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认真开展黑加油站点治理和老旧汽车淘汰工作。今年共开展“黑加油站点”检查20余次,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加油站汽油、柴油抽检各65批次,国道沿线加油站尿素溶液抽检24批次;完成了全市108个加油站油品质量监测全覆盖,基本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或“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淘汰任务。
  全面完成三次油气回收和双层罐改造工作。2018年以来,先后印发了《关于推进加油站油气回收工作的通知》《全市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推进方案》,建立了通报约谈制度和考核奖惩措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三次油气回收设施运行监管。截至目前,全市1座储油库、105个在营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任务全部完成。印发了《关于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或防渗池改造和油气回收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目标,持续强力推动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在营105座加油站、387个双层罐、8个单层防渗罐数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集中开展塑料污染和过度包装治理工作。今年先后对大耀城商场、麦谷鲜生超市、好又多超市、全家福超市等商超企业塑料袋销售使用、废塑料回收及一次性塑料制品数据填报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全年累计检查企业34家,目前各大商场、超市已全面禁止一次性发泡塑料制品;对富利电商、绿农商贸、全民合伙人等电商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积极引导商家选用绿色环保包装。发布了《铜川市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倡议书》,印制了《加强塑料污染倡议书》,先后在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社区等重要场所开展禁塑宣传活动,积极调动全社会参与支持塑料污染治理的积极性。(通讯员:李洁)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