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在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时强调

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4 23: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4日,市长李智远到耀州区和印台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一同调研。
  李智远先后察看了陕西满意股份有限公司尖草坡水泥用石灰岩矿矿山治理、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白家庄搬迁建筑垃圾问题整改、新川沟石渣企业整合,以及印台区陈炉镇上店村梁柱山生态保护情况。每到一处,李智远都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单位治理情况汇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督办意见。
  李智远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见行见效,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李智远要求,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更好统筹环保与发展、产业与发展、安全与发展,全面细致排查梳理,精准有效落实措施,着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要聚焦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空间布局,转变绿色发展方式,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新型建材产业,积极开发优质产品,推动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着力打造科技含量高、经济附加值高的绿色生态产业链。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生态环境问题根源,全面排查、举一反三、高效处置,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规范、早治理,确保各类问题按期全面整改到位。要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分步实施、规范管理,有序推进矿山资源整合和综合治理,促进矿山开发布局更趋合理、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政策宣贯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支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