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稳定运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4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示范片区为切入点,不断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提升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能力。铜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10月22日投产运行,15兆瓦发电机组满载运行,正式并网发电。截至目前,该项目运行稳定,累计焚烧生活垃圾24207.7吨,并网发电量667.25万千瓦时,成功实现了铜川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要求,有效解决“邻避效应”等社会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耀州区董家河镇凤凰建材水泥厂区内,总投资3.8亿元,是我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服务区域覆盖铜川辖区范围内全部生活垃圾,垃圾进场后全程封闭处理、无臭气扩散,无需添加燃料,二噁英等环保指标达到欧盟标准,渗滤液处理全自动化控制。项目运行稳定可靠、发电量高、环保指标严格,有效弥补了城市环境治理短板,减小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压力,从而减少土地利用,为铜川持续发展解决了生活垃圾去向的后顾之忧。(通讯员:李哲)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