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铜川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15 09: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条例》),现公布铜川市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共分为七部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铜川市民政局门户网站(http://www.tongchuan.gov.cn)进行查阅。

一、概述

2017年,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完善了局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组织协调、局机关科室大力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通过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扩大公开范围、扩大开放参与,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督促信息公开工作,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局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872条,公开范围涉及部门文件、规划计划、政策法规、统计信息等18个方面。其中,通过网站发布信息768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89条、微博发布15条。

(一)推进双公示、双随机信息公开。在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录入社会组织、宗教场所等行政许可信息共25条,并在铜川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在陕西省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统一发布平台上公开了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在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铜川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公开了随机事项检查情况。

(二)推进重大项目信息公开。通过网站“重大项目”一栏公开了铜川市老年服务中心PPP项目设计图、协议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内容共10条。

(三)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每季度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的人数、标准(比例)、补助水平以及资金支出等信息进行公开,全年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2.37亿元。

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提案10件,内容涉及养老、殡葬、优抚等多个方面,均已全部按期办结。办结情况已在铜川市民政局网站公布。

四、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7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投诉件,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网站栏目繁杂,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二是对新的政策法规解读不及时、解读方式单一;三是网站个别信息内容存在错别字。

下一步我们加大整改力度,使全市民政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措施:一是对网站栏目进行整合优化,及时更新栏目内容;二是加大网站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做好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尤其是做好对新出台的政策法规的解读,做到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丰富解读方式。三是对网站信息的公开严格按照科室编辑初审、办公室复审、分管领导审签的要求,确保不出现错别字。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民政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673,电子邮箱:1493556912@qq.com。

 

铜川市民政局

2017年3月15日


网络编辑:王妙云
信息审核:王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