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省应急厅督查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能源局(市煤炭工业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1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1日-15日,省应急厅煤矿安全监管处黄安民处长、陈朝辉副处长一行对我市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和集中执法专项检查行动进行督查。


  督查组深入陕西益秦集团崔家沟煤矿、耀州区玉金煤矿对煤矿企业开展安全大整治自查自改及安全生产进行了井上、井下全面检查;对市能源局(市煤炭工业局)、耀州煤炭局开展煤矿攻坚行动和集中执法专项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通报会上,陈朝辉副处长对两处煤矿企业和市能源局(市煤炭工业局)、耀州区煤炭局开展煤矿大整治和专项执法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黄安民处长对我市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及集中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安全监管工作及开展煤矿安全攻坚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正确处理生产与安全的关系,继续开展好煤矿集中执法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生产风险,保障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市能源局(市煤炭工业局)耀州区煤炭局要抓好煤矿安全监管,强化协同合作,采取联合执法检查等方式,严格执法,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杜绝各类不安全行为发生。三是开展好煤矿安全攻坚行动,要按照攻坚行动方案的时段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加强对灾害大、安全管理差的煤矿的安全监管,按照煤矿分类管理有针对性的开展执法工作。四是抓好汛期安全工作,坚持早布署、早安排。要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安全生产动态,各煤矿企业要制定暴雨防洪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极端天气停产撤人工作措施。

网络编辑:刘勇
信息审核: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