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煤炭局组织学习陈家山煤矿瓦斯治理工作

来源:市煤炭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6日,市煤炭局组织全市地方开采长焰煤的8处煤矿赴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学习该矿瓦斯治理工作。市煤炭局总工程师康尧参加,市煤炭局专业技术人员、区县煤炭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8处煤矿矿长、总工程师、通风区队长近40人参加交流学习,铜川矿业公司安监部、通风处相关人员陪同。

在陈家山煤矿,学习人员分地面和井下两个组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地面组先后参观学习了调度指挥中心、瓦斯含量测定实验室、井口安全信息站等,对该矿安全生产、瓦斯监测、安监员工作制度及考核、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和隐患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井下组深入419工作面运输顺槽,实际观看了钻孔布置、瓦斯抽放方式、施工工艺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矿总工程师方亚杰作了《牢记血的教训,变被动为主动确保瓦斯“零”超限,实现安全“零”死亡》的专题汇报,分别从牢记教训、注重理念升华、加大安全投入、优化采掘布局、完善治理措施、加强技术革新、坚持严字当头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该矿在瓦斯治理工作中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印台区永红煤矿、耀州区照金煤矿、西川煤矿和耀州区煤炭局总工程师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自身和陈家山煤矿在安全管理、瓦斯治理、安全投入等工作中的差距,受益匪浅,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学习借鉴陈家山煤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确保煤炭企业安全发展。

最后,市煤炭局总工程师康尧作了总结讲话。并指出从以往的经验看,每年的冬季为煤矿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召开这次煤矿瓦斯治理学习现场会不仅是一次互相学习和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安全警示会。陈家山煤矿开采的煤层与地方煤矿开采长焰煤矿井属于同一煤层,具有可比性和借鉴性,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同时要求各区县煤炭局和地方煤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瓦斯治理工作,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系统稳定可靠、强化瓦斯综合治理等方面发力,全面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网络编辑:严睿
信息审核: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