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及时处理一小区化粪池改造问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3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有群众反映“铁诺老旧小区改造时重新建了一个化粪池,导致小区臭味很重,29号、30号、34号等楼宇底层住户夏天不敢开窗户。居民向小区反映后,降低了排气口,但遇到刮风气味还是很重。”对此,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开展调查处理。
  据了解,该化粪池改造前未设置排气口,沼气长期积存,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住户安全,铁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时增设了一处排气口。由于曾有业主反映存在臭味现象,施工方便将原1米高的排气口降低至0.3米,但问题未根本解决。
  调查期间,执法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将化粪池排气口加高20.05米并引至29号楼楼顶,化粪池废气经高空排放。同时,对该化粪池进行清掏,清除臭味来源,并定期定量向该化粪池投放除臭剂,定期清掏,建立管理台账。
  2021年12月22日,该小区化粪池清理、排气口改造等工作已全部完成,网格员对周围20家住户进行了走访,均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通讯员:王阿萌)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