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第二十七批--第三十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1-08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22年1月4日21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61件,现将12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050

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凤凰沟塬上有个化工厂,晚上偷着生产,气味难闻,并将污水排到周边的耕地里。

耀州区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化工厂为铜川市晓和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王家砭钟茆塬,占地面积约27亩,2021年7月9日注册登记,经营范围:水泥、混凝土外加剂的生产和销售。

群众反映“晚上偷着生产”问题不属实。该企业建有年产3000吨混凝土外加剂(3-巯基丙酸)生产车间、尾气吸收系统、污水生化处理池、废水收集沉淀池、储存棚等设施,2021年12月25日起停产检修。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正常生产活动中不存在晚上偷着生产的问题。

群众反映“气味难闻”问题不属实。根据该化工厂排污许可证环境管理要求,生产车间排气口至少半年进行1次废气监测,厂界至少1年进行1次废气监测。铜川市晓和实业有限公司委托陕西明德瑞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15日、10月26日对生产车间排气口及厂界废气进行了自行监测,并于2021年4月30日、11月26日出具了监测报告,检测结果均达标。2021年10月21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委托陕西环境监测技术服务咨询中心对该企业进行了监督性监测,于12月3日出具了监测报告,检测结果均达标。执法人员对周边以及厂区外进行检查,也未发现有刺鼻气味。

群众反映“将污水排到周边的耕地里”问题不属实。该企业厂区东、南边为自然沟畔,西边为生产路,北边紧邻铜川鑫泰实业有限公司,周边无耕地。企业厂区内建有污水处理设施,自2020年4月份投产以来,生产废水经处理后主要用于厂区绿化、道路洒水保洁、循环冷却水等,不向外排放。2021年9月,随着企业满负荷生产,处理过的生产废水企业不能完全消化利用,2021年9月21日经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同意批复,企业与铜川市污水处理厂于签订了《污水处理合同》,将部分污水运送至铜川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执法人员对周边以及厂区外进行检查,未发现企业有污水外排现象。

不属实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持续加强对铜川市晓和实业有限公司日常环境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定期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维护检修,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D2SN202201010043

051

举报人2021年12月11日来电反映:铜川市耀州区新区傅氏阳光小区,小区一楼正在进行装修,节假日也在装修,影响周围居民生活。2022年1月1日举报人再次反映:今日早上8点就开始使用电钻,全天都是电钻的噪音,严重影响邻居正常休息。

新区

经核查,铜川市新区傅氏阳光小区由陕西秦煤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建设,现建有住宅楼一栋,已入住居民约800户。2021年11月26日,陕西秦煤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福建开闽建设有限公司对1-2层进行装修施工,用于超市商业经营,预计2022年1月10日完工,现场施工负责人为肖某某。2021年12月11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委托铜川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小区一二楼门面房永辉超市装修施工队装修过程电锤作业产生的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超标。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于2021年12月17日对肖某某处以警告处罚,并要求不得在节假日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2022年1月1日8时-12时,14时-18时30分,该装修施工队在节假日进行了电锤作业,再次造成噪声扰民。

属实

针对该施工队装修再次产生噪声的情况,2022年1月2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八条,第二十条第(四)项和第五十八条之规定,对肖某某处以罚款500元整的行政处罚。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民警与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施工负责人对小区内25户业主进行了走访,同时对其它业主进行了宣传,其中10户业主对装修产生的噪声表示理解。

2021年12月17日,因该小区一二楼门面房永辉超市装修施工队装修产生噪声,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已对装修施工负责人肖某某处以警告处罚。

D2SN202201010044

052

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过境线大车行驶噪音大,丽景家园小区楼下天籁ktv营业至凌晨2点,门口客人喊叫声很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王益区

1.群众反映的“王益区红旗街过境线”实为铜川市210国道川柳过境线,属铜川市北市区绕城线路,1993年建成通车,现产权单位为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反映“过境线大车行驶噪音大”问题属实。该道路沿线工业分布集中,线路坡道长、弯道多,货运车辆流量大,车速较快,经常发生车辆转弯侧翻、相撞等事故,造成人员伤亡。2018年6月7日,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2018年省级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的通知》(陕安委〔2018〕11号),对该段公路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原产权单位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联合交警部门现场查看后,在该路段设置了强制减速带7道。强制减速带有效降低了车辆行驶速度,事故发生率直线下降,但货车经过时因颠簸会产生噪声,尤其空车更为明显,造成噪声污染。

2.群众反映的“天籁KTV”实为铜川市王益区天籁音乐会所,位于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川口丽景家园吉富大酒店负一层,经营面积400平方米,共建有包间20个,经营场所墙面设置有隔音泡沫、包间门缝隙加装有隔音胶条。反映的“营业至凌晨2点”问题不属实。该KTV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规定,已于2021年12月20日18点暂停营业,至今未营业,铜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王益大队执法人员每日进行巡回检查。反映“门口客人喊叫声很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问题属实。铜川市王益区文旅局在日常巡查检中,未发现噪声扰民问题。走访询问周边住户,反映近期无噪声扰民现象,以前偶尔存在凌晨2时KTV门口客人大声喧哗、噪声扰民情况。

属实

针对运输车辆产生噪声问题,2019年由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设计,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铜川矿务局、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出资在该线路居民住宅集中路段两侧安装了声屏障,于2019年底完工,有效降低了噪声污染。2021年,铜川市交通运输局与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该路段安装了电子测速抓拍系统2套,并对沿线标志标牌、标线等交通设施进行提升,实施完成后对群众住宅集中的第1、2道强制减速带进行了拆除,基本消除了噪声污染源头。210国道川柳过境线南段距铜川市王益区丽景家园小区直线距离约270米,过往车辆行驶噪声经隔音设施安装、强制减速带拆除等措施后已基本消除,

2022年1月5日,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办事处对该小区住户进行了走访,被访居民均认为210国道川柳过境线距其住宅较远,不存在行驶车辆噪声污染问题。

针对天籁KTV营业噪声问题,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的规定,该KTV营业时间符合规定。                 

D2SN202201010012

053

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黄堡小河沟,沟里石渣厂将引入七一水库的水源堵住,导致水无法进入水库,该厂破坏山上的植被,每当刮西北风时,石头粉末都被吹到黄堡镇。

王益区

经核查,铜川市王益区小河沟沟内共有2家石渣企业,分别为铜川福顺建材有限公司、铜川市佳乐石料有限公司,其中铜川福顺建材有限公司矿山尚未建成。

铜川市佳乐石料有限公司石灰岩矿位于石柱镇铁龙村,主要经营石料开采加工等,现有年产50万吨石料生产线1条,生产车间及物料大棚全密闭,配套建有袋式除尘器和喷淋抑尘系统,环保手续齐全。2021年10月矿山扩建,开采规模由50万吨/年变更为110万吨/年,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4年10月14日。2021年11月8日取得安全设施设计批复。现有一个开采平台和两个排土场,检查时矿区处于停产状态。

群众反映“石渣厂将引入七一水库的水源堵住,导致水无法进入水库”的问题不属实。铜川市王益区七一水库水源为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小河沟沟道,位于铜川市耀州区友谊水库下游,该沟道常年无流水,由于2021年降雨量充沛,沟道内出现少量流水,沿沟道西侧自然下流,水流全程无堵塞现象。

群众反映“石渣厂破坏山上植被”的问题属实。铜川市佳乐石料有限公司矿山开采虽按照生态环境治理方案,采取措施落实边开采边恢复的要求,2021年5月,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督查卫片反馈疑似违法图斑,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调查发现该矿山在未办理使用林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2019年1月私自在矿山界外设立排土场,毁坏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铁龙村林地3.8704公顷。

群众反映“每当刮西北风时,石头粉末都被吹到黄堡镇”问题不属实。铜川市佳乐石料有限公司每周进行一次爆破作业,扬尘主要为矿山开采时爆破及矿石运输产生。公司在开采区设置三台量程为80米的雾炮机配合爆破作业进行抑尘,配备有两台洒水车每天定时不间断对道路进行洒水抑尘,并对矿山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对裸露土方进行绿网覆盖。

属实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分别于2021年10月19日和20日向铜川市佳乐石料有限公司下发《违法督办单》和《停工通知书》,责令停止毁坏林地违法行为,接受调查处理。目前,该案件取证阶段工作已完成,正在委托技术人员对违法毁坏林地面积和地类出具正式鉴定报告。如涉嫌行政违法,依法查处;涉及刑事犯罪,移交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

D2SN202201020033

054

铜川市新区金谟小区南门有几家餐馆把排烟管安装在门面房背面,排烟管伸到楼顶直对着小区居民楼排放,排放口距离14号楼只有十米左右,排烟管产生噪音和油烟污染。

新区

经核查,群众投诉的餐饮店共有7家,其中5家位于铜川市新区金谟小区8号商住综合楼下,分别为铜川新区菊兰煎饼金谟东路店、铜川新区权记剪刀面、铜川金涛餐饮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铜川新区涮到底串串香金谟店、铜川市新区西窑里砂锅串串店。2家位于铜川市新区金谟路北侧,分别为铜川新区唯鲜十八道菜馆、铜川新区麦香缘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群众反映“把排烟管安装烟道安装在门面房背面,排烟管伸到楼顶直对着小区居民楼排放”问题不属实。7家餐饮店中铜川新区涮到底串串香金谟店、铜川市新区西窑里砂锅串串店为串串火锅店,后厨无灶头无油烟排放,故不涉及安装烟道问题。其余餐饮店均安装有油烟净化器。铜川新区菊兰煎饼金谟东路店、铜川新区权记剪刀面、铜川金涛餐饮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独立烟道高于周围建筑,由8号楼北侧引至6楼顶楼高空排放。铜川新区唯鲜十八道菜馆、铜川新区麦香缘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分别架设专用烟道,排放口朝向为铁诺北路方向和金谟小学方向,远离金谟小区14号楼。

群众反映“排放口距离14号楼只有十米左右”问题不属实,经现场测量14号楼与最近排放口(铜川新区权记剪刀面排放口)距离为27米。

群众反映“排烟管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问题不属实。我市于2021年12月15日在办理受理编号:D2SN202112140005的群众投诉时,铜川市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于2021年12月20日委托陕西博润监测服务有限公司、渭南科迪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金谟小区南门涉及油烟有组织排放的餐饮店面进行油烟、噪声监测,结果显示油烟、噪声数据达标。

不属实

一是加强日常检查工作,督促各餐饮店做好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减少因设备问题引起的油烟、噪声排放。二是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督促餐饮门店严格落实环保法律法规要求。

X2SN202201020020

055

铜川市耀州区耀州窑遗址博物馆区内生长三十多年的十多颗大雪松不知何故被砍伐。

王益区

经核查,因铜川市耀州窑博物馆为全省重点消防火灾隐患整改单位,2021年3月开始闭馆实施展馆消防改造项目,在拓宽消防通道时,发现有8棵雪松距离消防通道较近,根系裸露在外,树干严重倾斜,危及主馆墙体安全和游客、职工人身安全。办公楼北侧的4棵雪松树枝与电线电缆缠绕存在火灾隐患,树木枯枝经常性掉落存在安全隐患,雪松树冠已接触到办公楼主体,造成墙体渗水。经馆务会议和馆班子会议讨论并咨询林业部门政策后,2021年10月24日,共砍伐了种植在消防通道旁和办公楼北侧树龄约28年的12棵雪松。

 

属实

根据《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发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和《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内设机构职能》相关规定,铜川市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住房与城市建设管理局负责辖区内社会基础设施的实施、监督、管理工作。2022年1月6日,铜川市王益区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由铜川市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住房与城市建设管理局对铜川市耀州窑遗址博物馆区内雪松砍伐问题进行查处。

X2SN202201020019

056

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孟家塬村五组有很多的养鸡场,每年夏天苍蝇满天飞。

王益区

    群众反映的“孟家塬五组有很多的养鸡场”情况属实。反映的“孟家塬五组”实为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孟姜塬村五组,该组共有3家养鸡场,均未达到规模养鸡场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孟姜塬家园养鸡场:属家庭经营的个体养殖户。该养鸡场占地约3亩,建有鸡舍2座,蛋鸡存栏约9000只,鸡舍南侧建设有地面硬化、有遮雨棚的半封闭干粪场2座,粪污主要销售外地和还田施肥,养鸡场北侧距黄堡东塬环线约170米,东侧紧邻村民(距离最近的村民约为20米),南侧为耕地,西侧为耕地,养鸡场周围100米范围有7户村民,距离最近的有3户村民。

铜川市王益区米丽养鸡场:属家庭经营的个体养殖户。该养鸡场占地约8分地,建有鸡舍2座,蛋鸡存栏约2300只,配套简易堆粪场,粪污主要用于还田施肥,养鸡场东侧、南侧为桃园,西侧、北侧分别是桃园及1户村民,距离两户村民分别有300米。

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小朵养鸡场:属家庭经营的个体养殖户。该养鸡场占地约3分地,建有鸡舍2座,蛋鸡存栏约1100只,配套简易堆粪场,粪污主要用于还田施肥,养鸡场南侧有村民10户(3户距离养鸡场最近20至30米),西侧、北侧是果园。

群众反映“每年夏天苍蝇满天飞”情况属实。现场检查时发现,3家养鸡场的堆粪场均存在少量鸡粪,各养鸡户已将鸡粪清理干净,并进行了除臭、消杀。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分别对3个养鸡场附近村民进行了走访,反映夏季存在苍蝇多的现象。

属实

2022年1月4日,铜川市王益区农业农村局、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针对养殖场存在问题,对养殖户提出家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意见,督促养殖户进行问题整改,要求养殖户在今后生产过程中规范化养殖,及时清理养鸡场粪污,喷洒除臭剂、灭蝇剂,建立台账记录,减少异味散发。  

该信访投诉中群众反映问题与2022年1月1日交办王益区的中央D2SN202112310027号信访件为同一问题,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D2SN202201020038

057

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下庄村二组,村东距离村庄200米的养猪场,将排泄物冲到村沟里,导致沟地无法耕种,产生难闻气味,影响村民生产生活。

印台区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养猪场”实为铜川市印台区兴庄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于2009年7月,法定代表人刘某某,2020年4月该合作社在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下庄村二组东南方向新建生猪养殖场,占地面积10.35亩,其中养殖设施占地1500平方米,配备有消毒池、沼气池、沼液池等配套附属设施,现存栏生猪1200头,粪污经沼气池发酵,沼液用于肥田,沼渣外售至有机肥料厂及周边农户还田;该合作社于2020年5月21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5月21日完成了设施农用地备案,8月6日办理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表》。

群众反映的“将排泄物冲到村沟里,导致沟地无法耕种,产生难闻气味,影响村民生产生活”问题属实。刘某某在其养殖场东侧干沟内承包了130亩林地,该干沟长约6公里,下游无水系,沟内及沟坡无耕地,无人耕种,沟边距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下庄村二组最近住户约500米。2021年12月26日,刘某某因林地树木长势不好,便将30方发酵后的沼液浇灌到沟内,但在施肥后未采取覆土掩埋等措施,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异味扩散。

属实

针对群众投诉问题,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人民政府要求铜川市印台区兴庄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浇灌沼液的地块使用黄土覆盖,消除异味影响。  

2022年1月5日,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人民政府对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下庄村二组组长工作不到位进行了批评教育。

X2SN202201020002

058

举报人2021年12月11日来电反映: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穆家庄村三组,陈炉工业园区将建筑垃圾几千方倒在投诉人的林地上(距离园区不足100米)埋了1300多棵成活的树,曾经投诉多次,但是相关部门相互推诿,没有处理。1月3日来电查询结果,经工作人员宣读结果后,举报人表示不满意,2022年3月底前栽什么品种树,栽几颗树。建筑垃圾约1000方是不属实的,其实是几千方。

印台区

经核查,群众投诉反映“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穆家庄三组,陈炉工业园区将建筑垃圾几千方倒在投诉人的林地上(距离园区不足100米)埋了1300多棵成活的树,曾经投诉多次,但是相关部门相互推诿,没有处理”实际为投诉人对编号D2SN202112110044号信访问题处理情况不满意。2021年12月12日,中共铜川市委办公室向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反馈了受理编号D2SN202112110044信访投诉问题,2021年12月14日,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将处理情况上报至铜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信访督办组,投诉人当时已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2021年12月22日处理情况在陕西生态环境公众号公示。

群众反映“1月3日来电查询结果,经工作人员宣读结果后,举报人表示不满意,2022年3月底前栽什么品种树,栽几颗树。建筑垃圾约1000方是不属实的,其实是几千方”问题,实际情况为在处理编号D2SN202112110044信访投诉问题时,弃土人孟某某与投诉人穆某某签订了林地补偿协议,约定于2022年1月25日前将补偿款6000元兑付到位,实际暂未支付。2021年12月14日铜川市印台区陶盛投资有限公司制定了造林计划,已明确栽植苗木时间、种类和面积。2022年1月3日投诉人因担心补偿款不能按时兑付及对栽种的树种不完全满意,故表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2022年1月5日,铜川市印台区住建局对弃土现场实测,弃土方量为1200方,投诉人现场已确认签字。

属实

一是弃土人某某和投诉人穆某某重新签订了林地补偿及补栽协议,2022年1月5日由孟某某一次性赔付投诉人林地补偿款6000元并在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及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穆家庄村支书见证下予以现场支付。二是弃土人某某按投诉人意见,于2022年3月底前在弃土地点平整处补栽花椒树苗50棵,坡地处补栽杂树苗,按密度补栽到位。三是2022年1月5日,铜川市印台区顺金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穆家庄村支部书记与穆某某、闫某某(实际电话投诉人,系穆某某女婿)进行座谈并告知处理结果,两人均表示满意。

D2SN202201030053

059

铜川市新区银岭天下小区没有按规划进行绿化,小区环境脏乱差。小区里面有一片空地,杂草丛生,有人给上面乱扔乱倒垃圾。小区里有很多违建房屋,没有拆除,有安全隐患。

新区

经核查,铜川市新区银岭天下小区由铜川市世祥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3年-2016年建成1#楼、2#楼、5#楼、9#楼并交付使用,剩余2栋楼按照规划预计2030年完工。该小区共1296户,入住率70%。

群众反映的“小区没有按规划进行绿化,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不属实。该小区已建成的楼宇周边已全部按规划方案绿化,小区建成区内环境卫生良好,配套建设有生活垃圾收集房3个,满足业主日常生活垃圾使用。

群众反映的“小区里面有一片空地,杂草丛生”问题不属实。该空地为规划中4#楼、6#楼的待建地,目前为该小区临时停车场,无杂草,无乱扔乱倒生活垃圾现象。

群众反映的“很多违建房屋没有拆除,有安全隐患”问题属实。反映的违建房屋实际为规划中4#楼的待建地上5栋待拆除房屋,面积约1500平方米,因该房屋和临街商铺同时建设,共用承重墙,强行拆除会对临街商铺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5栋房屋距小区直线距离最近处(5号楼)21米,且与小区之间设置有1.2米高的硬质围挡,不存在安全隐患。

属实

该小区目前处于建设阶段,待4#楼和6#楼建成后将进一步进行绿化建设。针对铜川市新区银岭天下小区4#楼待建地5栋待拆除房屋未拆除问题,铜川市世祥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与4#楼建设同步实施,目前4#楼工程设计方案已通过审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待施工图纸审批后,对4#楼待建地的5栋待拆除房屋动工拆除。

D2SN202201030036

060

铜川市耀州区傅氏阳光小区四楼平台正在装冷却塔,距离五单元的居民很近,担心后期有噪音污染。

新区

铜川市新区傅氏阳光小区由陕西秦煤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于2011年5月开始施工,2014年建成。该项目为高层商住建筑,地上为32层,1-3层为商铺,4层-32层为住宅,地下为2层,住宅总户数为899户。陕西秦煤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委托福建开闽建设有限公司对1-2层进行装修施工并建设空调用冷却塔,陕西秦煤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行选址将冷却塔建设在小区4楼平台。

2022年1月5日,铜川市新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对该小区冷却塔施工工地进行现场检查,陕西秦煤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未办理建设冷却塔的审批手续,冷却塔工地未施工,现场堆存有少量施工材料。

属实

2022年1月6日,铜川市新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向陕西秦煤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发了《铜川市新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关于傅氏阳光商业裙楼加装冷却设备存在问题整改的通知》。由于加装冷却装置,涉及结构变更,铜川市新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要求由陕西秦煤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新区分局提供审批资料,未取得审批手续前不得开工建设。

D2SN202201030021

061

铜川市耀州区咸丰街道办金谟小区南门口有7-8家做餐饮的,目前有四个排烟筒将油烟直排到小区里面,现希望拆除烟筒。

新区

经核查,群众投诉的餐饮店位于铜川市新区金谟路北侧中段,实有沿街餐饮店7家,其中5家位于金谟小区8号商住综合楼下,分别为铜川新区菊兰煎饼金谟东路店、铜川新区权记剪刀面、铜川金涛餐饮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铜川新区涮到底串串香金谟店、铜川市新区西窑里砂锅串串店。其余2家位于金谟路北侧,分别为铜川新区唯鲜十八道菜馆、铜川新区麦香缘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群众投诉的“有四个排烟筒将油烟直排到小区里面”问题不属实。小区8号楼北侧的4个排烟管道中1个烟道闲置,其余3个烟道分别为铜川新区权记剪刀面、铜川金涛餐饮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铜川新区菊兰煎饼金谟东路店设置的独立烟道,3家餐饮门店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我市于2021年12月15日在办理受理编号:D2SN202112140005的群众投诉时,2021年12月20日,由铜川市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委托渭南科迪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陕西博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涉及油烟有组织排放的餐饮店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油烟排放合格。3家餐饮店的独立烟道由8号楼北侧引至顶楼高空排放,排放口高于周围建筑,不存在向小区内部直排的情况。

属实

2017年为解决铜川市新区金谟小区南门餐饮店油烟无组织排放问题,铜川市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要求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经独立烟道引至楼顶高空排放。

D2SN202201040031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