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市环境监测站快速响应助力环保督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4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充分发挥环境监测支撑服务作用,市环境监测站强化政治责任,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按照“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采样分析、第一时间出具报告”的要求,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开展各类信访投诉监测工作。截至目前,该站先后出动监测人员30余人次,开展涉噪声、污水监测6次,其中夜间监测采样5次。
  工作中,市环境监测站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支部党员带头坚守监测一线,带动全站监测人员以高质量、高效率监测服务中央环保督察,用监测数据解答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热点问题。期间,先后对新区金谟小区南门餐饮店、韶山冲饭馆、傅氏阳光小区,王益区黄堡镇李家沟铁路道口,以及新区润盈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陕西聚信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点位进行了现场取样,上报监测数据200余个,为督察信访案件办理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

(通讯员:侯美玲)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