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新区及时处置一噪声扰民问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3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2日,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新区傅氏阳光小区一楼正在装修,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场调查处理。
  经查,该施工地正在铺设管道、地板砖,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过程中切割、打孔作业,对此,新区相关部门及时委托市环境监测站对施工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其施工行为产生的噪音超过《社会生活噪声排放标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执法人员对傅氏阳光住宅楼一、二楼装修施工负责人处以行政警告,并要求施工方在法定休息日、节假日全天,以及工作日12时至14时、18时至次日8时,禁止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活动,同时要求采取封闭门窗等噪声控制措施减轻施工过程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后期,新区将不断加强网格巡查监管力度,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环境噪声问题。(通讯员:王阿萌)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