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迅速办理群众信访问题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2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问题办理工作,坚持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督查督办、第一时间办理反馈,在严格对标整治要求、拿出最佳整治方案、开展彻底整治的同时,深挖生态环境问题根源,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做到共性问题全面整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以点带面,整改一批,带动一片,主动发现薄弱环节,解决生态环境工作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群众信访投诉办理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日,有群众反映,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白家庄村五组商混站东边紧挨村里的49亩耕地,由于建筑垃圾堆放导致土地荒废,风一吹尘土满天。群众要求恢复耕地。

接到反映问题后,铜川市耀州区相关部门执法人员立即开展现场核查,发现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锦业二路和锦园六路交叉口西北角,原白家庄村五组49亩土地周围设置有建筑围挡,场内堆放有用绿网覆盖的建筑垃圾。执法人员立即协调园区管委会组织力量清运建筑垃圾。截至12月10日下午,场内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场内使用环保绿网覆盖。

另外,对于群众反映的恢复耕地问题,根据省政府《关于铜川市2020年度第二十三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陕政土批〔2021〕415号)文件,该土地性质已调整为建设用地,故不再进行耕地恢复。同时,耀州区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乱堆乱放问题及时处理。(记者:申东昕)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