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七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23: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21年12月21日21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30件,现将2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012

位于正阳路街道陈坪村5组的石料厂,灰尘很大,晚上出入该厂的大货车噪音大,影响居民生活。

新区

经核查,该石料厂为D2SN202112100025号信访件反映石料厂,2021年12月12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在办理D2SN202112100025号信访件时,对该石料厂进行取缔,要求该石料厂负责人清理露天堆存的物料及设备,该厂负责人为加快整改进度,昼夜拆改,使用汽车外运物料,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噪声影响。现场检查时正在清运露天堆放的石粉、石子、土沙、机制砂等物料。

 

属实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要求该石料厂负责人一是加快厂内堆存物料的清理进度;二是在物料清运过程中采取湿法作业,压实道路,减少粉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三是禁止晚22时至次日6时外运物料,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12月15日,所有物料已清运。

铜川市新区正阳路街道纪律检查委员会对铜川市新区正阳路街道陈坪村五组环保网格巡查员日常巡查不力,未发现陈坪村五组石料厂污染环境的问题,给予责令检查处理。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对日常巡查不到位的巡查员给予谈话提醒。

D2SN202112130006

013

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李家沟村铁路道口改成铁路平行桥以后,未加装防尘网、隔音墙,导致交通噪音很大。投诉过多次,但一直未处理。

王益区

经核查,该平行桥位于王益区黄堡镇李家沟村,为咸铜铁路电气化改造及配套工程的子工程。建设单位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工程指挥部,施工单位为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咸铜、梅七线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2021年8月10日开始施工,主体工程建成后,原平交道口已封闭,目前正在进行桥面道路硬化及相关附属工程建设。该立交桥东侧共居住9户居民、北侧桥下居住2户居民,9户居民中,尹某家与立交桥最近,距离约6米。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委托铜川市环境监测站分别于12月13日晚、12月14日上午在尹诚家窗户外1米处进行了夜间、昼间噪声监测,监测报告编号:铜环监测字(2021)第087号。监测结果显示夜间噪声为54.7dB、昼间噪声为66.1dB,昼间噪声超标1.1dB(根据《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划方案》规定,李家沟村二组属3类声功能区,夜间噪声限值为55dB、昼间噪声限值为65dB)。

关于群众多次投诉未处理问题,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人民政府、铜川市王益区交通运输局、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核查2021年8月以来受理的信访投诉事项,共收到关于李家沟村平改立立交桥交通噪声方面信访问题1次,反映内容:新建立交桥通车后,给桥下(联兴加油站旁)的2户居民造成了噪音干扰,同时也严重影响出行安全。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人民政府将该问题上报铜川市王益区“绿巨人”动车组开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王益区“绿巨人”动车组开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施工单位表示,待工程整体完工后,一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属实

举报问题查处情况:2021年12月14日下午,铜川市王益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铜川市王益区交通运输局、铜川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集体约谈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工程指挥部、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国铁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陕西鲁源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欧科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要求:1.新增隔声屏障施工设计,对涉及村庄敏感区增加声屏障,12月17日开始施工;2.对路基旁未覆盖区域立即覆盖;3.12月17日前完成桥面道路硬化,铺装面层;4.按照施工设计,加快立交桥东侧水渠施工,2022年3月10日前完成国道与大桥接壤处、桥下进村道路硬化,空地复绿等工程。

2021年12月17日,铜川市王益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决定现场负责征迁和环境保障工作人员李兴作出书面检查。12月19日,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并责令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咸铜、梅七线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作出书面检查;责令项目部施工现场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责令陕西国铁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做出书面检查。

D2SN202112120056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