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二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2-15 20: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21年12月15日20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6件,现将1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003

  锦阳路董家河工业园区白家庄村5组有48.96亩土地,在恒泰商砼站的东边,原是村里盖的临时用房,目前已全部拆除,拆房子产生的建筑垃圾污染环境,荒废了一年无人管。希望尽快清除建筑垃圾。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

 

耀州区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48.96亩集体土地位于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锦业二路和锦园六路交叉口西北角,实际面积为48.59亩,场内堆放的建筑垃圾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计划循环利用的骨料建筑垃圾。现场检查时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正在组织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场地周围设置有建筑围挡。

  2011年,原铜川市耀州区华宇工贸有限公司向原铜川市董家河产业园区管委会(现更名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申请,临时使用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街道白家庄村包含此48.59亩土地在内的100亩集体土地,用于建筑材料设备堆放、工程车辆停放、工人临时住宿等,获批后,该公司在此48.59亩土地上搭建临时彩钢房,开设商店、小饭店等,作为临时生活服务区。

  2020年8月13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该片区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2021年7月21日,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委托铜川市融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该地块非骨料建筑垃圾清运至铜川市耀州区野狐坡建筑垃圾填埋场。

属实

  2021年12月8日,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对该片区原计划循环利用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截止12月10日下午,场内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场内使用环保绿网进行覆盖。

 

D2SN202112060036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