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3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2日,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正阳路街道陈坪村无名物料堆场、天籁小区韶山冲饭店及樱桃园小区进行了检查,实地察看了环保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有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在正阳路街道陈坪村无名物料堆场,他们详细了解了物料露天堆放及污染治理设施配置等情况。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汲取此次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及时排查全区其他地方有无非法建设情况;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举报渠道,做到事前处理,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全力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做好跟踪整改,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在天籁小区韶山冲饭店,他们察看了油烟排放、环境卫生及降噪设备等情况。检查要求,经营者要多为群众考虑,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安装消音板、隔音玻璃等降噪设备;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餐饮店经营者提高环保意识,主动参与污染防治,养成良好的从业习惯,减少餐饮业油烟污染。
  在樱桃园小区,他们察看了小区水源点及管网分布情况。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及时做好技术鉴定,严格执法,对水质做好评估工作,落实日常监测制度;要切实做好群众稳定工作,及时关注群众诉求,做好宣传解释及舆论引导工作。(通讯员:宋成涛)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