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耀州区、王益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狠抓精准治理 推动系统提升 坚决守好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8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7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耀州区、王益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科学精准治理,推动系统全面提升,坚决守好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线。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一同调研。

石川河岔口断面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前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樊维斌来到岔口断面水质监测站,察看了解监测系统运转、河道整治等情况,强调要持续用力抓改造、清河道、强监管、补基流,服务配合好水质监测,有效保障水质稳定提升。在南市区污水处理厂,樊维斌察看了解处理工艺及处理效果,强调要在确保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的同时,协同做好污泥处置和再生水利用,让有限的资源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

凤凰建材公司铁龙头灰岩矿正在进行恢复治理。樊维斌听取治理方案、察看治理效果,强调要坚持保护与修复并举,以更高标准实施好边坡治理、废渣清运、覆土平整、植树种草等工程,以更严要求抓好“渭北旱腰带”采石场整治,深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樊维斌还到德威环保科技公司察看固危废处置情况,强调要在固危废的减量化生产、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上再下功夫,实现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的有机统一。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做到压实责任、全面排查、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隐患。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既要对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一抓到底,又坚决不搞“一刀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深入打好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系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控“两高”项目和产能,加强节能降碳技术研发推广,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