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用药”科普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2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宣传科学合理用药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满足群众安全合理用药需求,连日来,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活动。
  活动中,由该院临床药学科、药学部药师组成的用药咨询队伍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重点对儿童、妊娠期妇女、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科普宣讲,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发放安全用药知识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同时,由医务科、临床药学科、药学部组织南北院区医务人员通过同步视频的形式开展了合理用药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合理使用国家基本药物、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的管理与应用、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处方点评内容及不合理处方分析等。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规范了临床合理用药,持续强化了临床用药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了用药安全制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推动了安全用药意识的普及和提升。(通讯员:张晓宁)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