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浇灌 用爱呵护

——“小米奇”和他两个家的故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9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9日,在市儿童福利院,一群医护人员围着一个3岁多的小男孩,时而抚摸着小男孩的头,时而相互拥抱着,小男孩兴奋地跑着、跳着,不停地叫着“爸爸、妈妈”,这感人的一幕让人潸然泪下。
  时间回到三年前。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一个弃婴被民警发现后送到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住院治疗,当时患儿出生体重1445g,胎龄29周,生命垂危。经过新生儿科18个“爸爸、妈妈”90多天的精心治疗、护理,体重增加为4500g出院,出院后患儿前往新家——市儿童福利院。因当时正值鼠年,医护人员亲切地称呼他为“小米奇”。离别时,爸爸、妈妈依依不舍,祝愿小米奇在新家健健康康、茁壮成长。
  三年的时间过去了,小米奇长得怎么样?个子高了吗?身体胖了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每一个爸爸、妈妈时刻牵挂着小米奇的成长,不定期去看望他。这不,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再次来看望他们共同的“儿子”小米奇。小米奇得知今天爸爸、妈妈们要来,在市福利院阿姨的带领下早早在大门口迎接。医护人员一到跟前,小米奇立刻走向前,张开双臂拥抱他的“爸爸、妈妈”,一时间,院子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妈妈,我最近又长高了。”“爸爸,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晚上睡觉不再感觉害怕了。”小米奇向爸爸、妈妈们不停地说着,一脸兴奋。
  接下来,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小米奇的学习、生活及健康状况,随后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区、学习区、活动区及模拟家庭区等。参观完后,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对米奇及这里的其他小朋友进行了全面的健康体检,生长发育评估,并给予了科学的健康指导。
  活动就要结束了,医护人员和小米奇依依不舍地告别,“小米奇再见,爸爸、妈妈以后还会经常来看你,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就是你永远的家……”(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