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照金:革命老区焕新颜

来源: 耀州扶贫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上世纪30年代初,老一辈革命家们在陕西照金开展革命活动,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从光辉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力量,通过精准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系列举措,实现了高质量发展,革命老区人民迎来幸福新生活。



  拼版照片:上图是2005年10月23日拍摄的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新华社发 石铜钢摄)。下图是2021年4月20日拍摄的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在上音乐课(2020年12月30日摄)。



4月20日,工人在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圣源小区的社区工厂内加工服装。


4月19日拍摄的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无人机照片)。


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在操场跑步(2020年12月29日摄)。


4月20日,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移民安置社区,照金村村民马万长在家中浇花。


4月20日拍摄的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移民安置社区(无人机照片)。


4月20日,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尖坪村,工人将采摘的蘑菇装车。


4月18日拍摄的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一处光伏电站(无人机照片)。


4月20日,工人在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圣源小区的社区工厂内加工服装。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