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粉丽: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对咸丰路街道裕丰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白粉丽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从年初的抗疫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再到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白粉丽的这一年经历了许多“大事”。
  去年大年三十起,白粉丽就与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进入了抗疫状态。“每个人都坚守在一线,彻夜值守,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志愿者,是给我们送来慰问品的居民,是宣传路上塞到车里的一瓶酒精、一瓶消毒液,是一句句‘你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叮嘱……”回忆起2020年初抗疫的时光,白粉丽十分感慨。
  裕丰园社区有4110户居民,老年人较多,管理难度大。疫情当前,情况更加复杂,排查时间紧,任务重,稍有疏漏,就可能对居民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白粉丽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行动,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设立社区监测点,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及车辆实行严格管控。成立居家留观工作小组,对留观人群实施一对一跟踪管理模式,确保不留盲点。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她每天坚持徒步检查,生怕工作出现一点疏漏。工作人员在哪里,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她不慎将脚崴了,还是强忍着疼痛爬了三栋楼,现场了解居家留观人员基本情况,逐户走访摸排,确保社区无一例流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
  “社区联系群众,走到群众中去”不能成为一句空话,只有扎扎实实为老百姓搞好服务,与居民打成一片,才能在群众中建立基础。
  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后,白粉丽走街串巷,及时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小到谁家门口有杂物堆放,大到小街巷整改,无论何种问题,都被记录下来并予以妥善解决。因为工作劳累患病手术,创文验收时她不顾家人劝阻,身体还没好就回到岗位工作,圆满完成了创文工作任务。
  “文明创建工作是一件大好事,是一件光荣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要出力,能参与其中我觉得很荣幸”,白粉丽说。前段时间,铜川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一出来,不仅社区干部们高兴,老百姓也拍手叫好:“文明创建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出门路好了、环境干净了,幸福感大大提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十年一次的人口大普查,白粉丽十分重视,她提前与人口普查员做好对接工作及相关宣传工作,确保社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社区的工作包罗万象,上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到居民家中的鸡毛蒜皮。想要把这些工作都干好,就要倾注大量的精力和情感,用心来做,“串居民门,忙居民事,暖居民心”是社区工作者工作的真实写照,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虽没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迹,她与她的同事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扎根社区基层,服务居民群众,用她们的真心干好这份服务群众的“大事业”。(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