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保住了我的孩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17: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3日,一年近40岁的孕妇,在丈夫的搀扶下来到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妇科门诊就诊,被检查出妊娠合并卵巢囊肿,该院妇科医务人员成功为其切除了囊肿,确保了腹中胎儿的安全。
  “大夫,我这肚子长得太快了,才一周就迅速增大如盆,我很害怕。”“看样子你快足月了吧,我先查一查。”“什么呀,我才怀孕不足三个月,肚子却飞速增大到这样,感觉肚子都要破了。”“快躺下,我检查一下。哦,你这里有囊肿,应该是妊娠合并卵巢囊肿,需要做手术的。”“我们多方打听,得知矿医院妇科医术高超,特地慕名前来就医的,我们迫切希望留下这个孩子。”
  经过问诊得知,该孕妇在10年前就诊断患有卵巢囊肿,当时就建议做手术,可是他们夫妻一直想要二胎,害怕手术后不能再次怀孕,就放弃了治疗。考虑到患者特殊情况,既要切除囊肿又要保住孩子,该院妇科主任医生裴志群、副主任医生廉航马上组织技术讨论。按照常规,一般这类手术需在怀孕四个月后进行,胎儿存活率比较大,但现在囊肿迅速增大,如果不及时手术,患者会有生命危险。立即组织普外科、手麻科医生会诊后,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为其进行了腰麻联合麻醉下行左侧卵巢囊肿切除术。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手术,一颗大如脸盆,直径35厘米、重约5公斤的巨大卵巢囊肿被成功切除。
  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她开心地说:“再有几个月,我的宝宝一定会平安、健康的出生,等他长大,我一定告诉他来之不易的历程。谢谢裴主任、谢谢妇科所有的医护人员,谢谢你们保住了我的孩子。”(通讯员:胡尊)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