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锦旗谢恩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6 14: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是你们救了娃的命,你们是孩子的大恩人啊!”国庆前夕,“早早”的爸爸妈妈大清早来到市人民医院(南院)儿科,将两面锦旗送给儿科主任叶宝妮和科室所有医务人员。
  这是咋回事呢?故事的开场,要从8月8日“早早”在市医院(南院)产科出生说起。当时胎龄只有30周的“早早”,体重仅仅1.1千克,呼吸费力、全身肤色发绀。出生后立即被转入新生儿科救治,被诊断为极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重度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衰竭、代谢性酸中毒等,病情十分危重。儿科主任叶宝妮立即组织科室进行抢救,并制定诊疗方案。患儿曾两次气管插管下使用肺表面活性物质。并给予脐静脉置管,PICC置管。
  每天,“早早”是儿科所有医务人员重点关注的对象。叶宝妮、郝玉萍更是几番查房,根据病情随时调整诊疗方案;主管医生李延芳则是细心守护;护理团队一边听取查房、诊疗信息,一边执行各项措施:呼吸机管路护理、脐静脉置管护理、PICC置管护理、皮肤护理、耐心喂养等。后期还为“早早”做了听力和视网膜筛查,保证孩子生命的同时,更要保证她的生命质量。
  最终,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照顾下,“早早”病情终于好转,这个小家伙从出生便开始各种历险,住院长达47天后终于与家人团圆了。(记者:吴洋凯)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