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推广使用“陕企通”服务平台初显成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4 14: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印台区在不断塑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上下功夫,以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陕企通”小程序注册工作,截至8月份,全区已有1581户市场主体完成注册,切实帮助企业攻难点、通堵点、除痛点,助力全区民营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
  为确保宣传推广取得实效,切实提高区域企业对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印台区精心组织,成立 “陕企通”工作专班,细化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层层压实职责,形成横向互动、纵向联动的工作合力。一是通过税务、行政审批等部门在办事大厅醒目处张贴“陕企通”二维码,安排工作人员向办事企业详细解读注册流程,切实提高新开办企业注册率;二是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延伸服务触角,形成网格覆盖无死角、对辖区内所有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进行“陕企通”平台功能的宣传和操作讲解,确保所有企业完成注册,提升辖区企业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三是严格按照限时办结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开展精准服务,对企业的急难愁盼,做到小事当场解决,大事全区联动解决,为企业发展扫清“路障”,切实做到接诉即办。截至目前,印台区受理企业诉求3个,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印台区将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持续用力,加大对“陕企通”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发挥好平台在稳定经济增长、落实助企纾困服务等方面强大推动作用,不断提高全区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奋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