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再也不用担心许可证过期,影响正常经营活动了。现在有效期限变为长期,还可以通过告知承诺制,当场领取许可证,我们更方便了!”陕西同享融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代理人陈女士说。
  据了解,此前《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届满需要办理延期。今年8月1日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明确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在全国范围内长期有效。10月24日,这家企业在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了该区首张长期有效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发展之基、活力之源,如何帮助企业解难题、强筋骨、增活力?11月8日,笔者走进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这里寻找答案。
  一个个特色鲜明的功能区映入眼帘,宣传资料和政策指引册有序摆放,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有条不紊地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今年以来,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落实区委“1395”工作部署,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营商环境。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AB岗等制度,推行分级审批、套餐服务、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和一次性告知服务模式,多措并举加速市场主体准营,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现办件955件,惠及市场主体917户。
  聚力提升效能,营造“兴商”发展环境。为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王益区多措并举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落到实处,以“材料最简、流程最优、效能最高”为标准,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证照联办”叠加改革,实现材料压减70%,时限压缩40%。制定“证照联办”三联办事项清单36个,强化两级联动,将“证照联办”15个事项向基层延伸。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王益区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务实发力,深化改革创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奋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迸发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讯员:刘倩)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