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专窗”惠企便民受称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2 10: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办纳税人原来需花费两天才能办完的事,今天在‘企业开办专窗’十几分钟就办完了所有涉税事项。走两步就又能办理其他部门的业务,不用像以前几头跑,真是方便多了。”6月16日,在印台区便民服务中心,刚刚办完涉税业务的陕西旭宏锦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连二龙称赞道。他还说,企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学习政府的服务模式,改造提升企业的办公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让连先生赞不绝口的正是铜川市税务部门在各区县便民服务中心推出的“企业开办专窗”服务。6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办税便利化,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助推便民办税窗口进驻各区县便民服务中心,再度升级办税服务新体验。
  目前,市税务部门在各区县便民服务中心共开设10个企业开办专窗,设置了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等功能区,实现了场所、人员、设备、窗口四个集中,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一站式办理,切实提高了纳税人办税的便利度。
  “税务部门进驻便民服务中心,是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唐信珍说,企业开办专窗实现了新办纳税人从信息确认到发票领用等税收业务的一站式办理,税务部门还将持续优化升级纳税服务,进一步简化流程、加快速度,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讯员:王皎)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