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精准实施“四个一”,打造营商环境“新秀场”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09 10: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的期盼,更体现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动能和城市活力。为补齐“重审批、轻监管、弱服务”的政府职能短板,降低市场主体在市场准入层面承受着高昂的制度交易性成本,王益区行政审批局探索推出“四个一”政务服务长效机制,将审批服务前置至企业项目落地前,打通招商引资与审批间的断层。
  “我没有想过审批服务还能这样做。过去,都是我们先和招商引资企业对接,遇到了落地难题,在东央西告的求疑解惑,审批部门的服务只在落地后才能提供。”王益区工信局副局长在“四个一”政务服务长效机制推进会上交流时这样说道,“现在的这个机制,将审批服务提前介入,招商引资企业有服务需求,直接有专业审批人员对接处理,我们这些招商单位再也不用为公事求奔私情了”。
  王益区“四个一”政务服务长效机制于今年10月17日正式启动运行,通过组建一个专业的服务团队,构建一个服务平台,为全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创业贫困户搭建起一个涵盖咨询解答、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靠前辅导、帮办代办六大专项服务的服务体系,最终打造出一个王益区政务服务品牌——“益起办”。
  “该机制为产业扶贫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作用”王益区扶贫局副局长如是说。
  运行半个月,“四个一”政务服务机制为6家企业提供了服务支持。
  铜川市聚鑫云仓供应链服务公司是耀州窑管委会今年的招商企业,也是“四个一”机制服务的第一家企业。
  “好的营商环境下民营企业的生命才能欣欣向荣”聚鑫云仓董事长说,“主动对接服务,让我看到了王益区构建新型政企关系的决心”。
  如今,“四个一”服务群一天天的热闹起来,成了助力企业项目落地的“新秀场”。王益审批人在提升招商引资新能级上担起了自己的使命,不仅“化繁为简”,更勇于“推陈出新”,全心全意打造“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生态。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