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积极打造高度便捷营商环境

来源:耀州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05 1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优化市场经营,耀州区围绕破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净化市场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竞争力。
  一是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积极探索实施食品许可告知承诺制。二是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组织实施全区涉企收费及民生重点领域价格检查,加大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力度,随机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检查。三是开办企业推行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申领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全流程在线申报,确保全面实现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办结。推广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推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四是逐步推行施工图审查无纸化申报和网上审查,实现多图联审全过程数字化。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网上申报、限时审批、网上发证,申请人全程网上办理。五是使用手机APP在线申报,提供用电报装“不见面”服务。客户线上提交用电申请、查询业务办理进程、评价服务质量,客户报装在线化、定制化、透明化。六是推行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地籍管理信息互联互通。实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协同互认。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和土地权籍测绘投诉机制及土地纠纷相关信息公开制度。七是整合房屋交易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窗口,因地制宜设立“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各项业务所需资料。八是制定“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发布办税指南和标准化材料清单,实现纳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九是在推出“税银e站”、开通电子税务局“税银互动”模块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税银企合作,建立“纳税信用打底、服务产品搭台、市场主体点餐”的运作新机制。十是探索“财税一体化”,实现企业财务报表与税务申报表数据自动转换,逐步扩大“—键报税”范围。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发票配送,选择提货方式、配送地址、配送公司、申领份数,税务部门提供发票配送上门服务。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