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烫伤幼儿 彰显警察本色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3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各位民警的及时相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10月9日早上,一对夫妻抱着孩子并捧着印有“有求必应 鼎力相助”的锦旗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寻到当日对孩子施以援助的民警张岱、魏亮,连声致谢,表达感激之情。
  9月20日7时5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岱、值班科长魏亮在巡逻执勤途中接指挥中心指令:刚刚有一群众报警称,其幼儿烫伤严重,正在铜川矿务局医院救治,但病情严重急需转院前往西安唐都医院,正值早高峰期间,群众考虑道路拥堵可能延误治疗最佳时间,希望交警同志能够护送他们前往西安。
  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预案,张岱、魏亮两位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其家属并赶往铜川市矿务局医院,到达医院后家属焦急地向民警呼喊:“警察同志,救救我的孩子,帮我们送到西安。”看到幼儿上半身白色纱布包裹严实,面部已经出现水泡,不时发出低声呻吟,民警甚为揪心,立即安排家属及幼儿上车,马不停蹄赶往西安唐都医院。
  众所周知,烫伤后应及时就医,否则容易引发感染。在车上家属告诉民警,早上7点多,一岁多的孩子不小心把水壶碰倒,热水溅到身上,大哭不止,他们赶紧抱着孩子赶往医院,矿务局医院称孩子情况比较严重,让其抓紧时间转院,因此家属才拨打了大队报警电话进行求助。民警让家属放心,会安全及时地将孩子送往医院,并立即联系西安唐都医院做好救治准备。100多公里的路上,警灯闪烁,护航生命,承载着家属期望的警车,让原本近2个小时的路程只用时1小时就安全到达医院,为患者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因考虑家属心情紧张、慌乱,在医院人生地不熟多跑冤枉路,民警主动联系医护人员,协助家属办理急诊及住院手续,看到幼儿收院治疗才将悬着的心放下来,叮嘱家属照顾好幼儿,祝愿孩子早日康复,和家属匆匆告别随即驾驶警车返回铜川。(通讯员:石磊)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