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圆了他的大学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05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9日,宜君县云梦乡梁塬村的秦文斌如愿迈进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校门。站在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校园,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们一张张自信的脸庞,他无限憧憬未来。而就在10天前,他还在为学费犯愁。幸运的是,8月20日,陕西宝成盛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洪均冒着倾盆大雨来到梁塬村,为秦文斌捐赠助学金1万元,并送去了拉杆行李箱,圆了孩子的大学梦。
  秦文斌今年高考成绩633分,位居市一中理科第5名、全市第10名,被西工大计算机专业录取。寒窗苦读多年终有回报,可喜可贺,但面对学费和生活费,家庭又陷入困顿。作为普通的农民家庭,经济来源仅靠父亲一人外出务工,既要维系家庭日常开支,还要赡养多病的祖父母,录取通知书反而成为压在秦文斌身上一块沉甸甸“石头”。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市科技局驻梁塬村第一书记陈平宇得知秦文斌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后,立即和村委会想方设法解决孩子的上学难题,绝不让孩子因为学费与梦寐以求的大学失之交臂。他想到了和自己有一面之缘的爱心人士——陕西宝成盛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洪均。杜洪均系我市太阳花教育基金会的负责人,支持热爱公益事业,资助了许多山区留守儿童、困难学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通了杜洪均的电话,将秦文斌高考成绩、录取状况、家庭实际困难等如实反映,希望杜董事长略尽绵薄之力,帮助秦文斌圆了大学梦。杜洪均了解了该同学的基本情况后当机立断,不仅要帮助秦文斌解决学费,还要承担其第一学期的生活费,让孩子心无旁骛地学习深造,并勉励其入学后不卑不亢、坚韧不拔,在逆境中实现人生梦想。
  秦文斌表示,将牢记陈平宇和杜洪均的叮咛嘱托,向西工大优秀学子学习,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需要、民族未来、科技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不辜负青春年华和社会各界的真诚帮助。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