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推迟婚礼 投身防疫一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9 14: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吴彤是市人民医院南院区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在工作中,干练、精气神十足。按原计划,吴彤和他的未婚夫3月份就要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婚礼,预备迎接自己一生中的“高光时刻”。然而,3月初我省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吴彤决定推迟婚礼,逆行而上,主动参与到西安和宝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小爱”成就“大爱”,用默默坚守换来“疫散花开”。
  3月8日,吴彤和市人民医院其他29名护理人员一同前往西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3月12日晚,吴彤所在的团队收到支援宝鸡的通知并立即前往。于是她们投入到宝鸡金台区的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中,直到4月1日,她们才回到铜川,进行一周的居家健康监测。4月8日,吴彤开始投入急诊科的工作中。
  “西安、宝鸡的市民很热情,会在采完核酸后和我们说谢谢,会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给我们送来水果和热腾腾的饭菜,她们说:‘酒店的肯定没有家里做的好吃,尝尝我们这的特色……’这让我们医务人员倍感温馨。”95后护士吴彤说。工作之余,吴彤向同为医院职工的未婚夫刘景聊聊工作的情况,刘景在给吴彤加油打气的同时,也向她“汇报”家里的情况。
  “和疫情防控相比,婚礼延期是小事。作为医务人员,在关键时刻要有责任和担当,疫情让我们的婚礼更加有意义。”吴彤表示,“我的婚期是3月中旬,家里人也知道我们的婚期有可能赶不上,但是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在得知我要支援的消息后,我未婚夫给我讲了他去年在核酸采样点的工作经历,给了我很多工作建议,让我放心去,家里有他。”
  “婚礼推迟,爱不延期。愿疫情早日结束,到时候我们再办一场美好的婚礼。”这是刘景对吴彤的许诺,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