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交警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1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一片心意,真心感谢我们新区好交警!”2月19日上午,市民曾女士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锦旗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青岗岭中队,将锦旗赠给热心交警张阳。
  原来2月13日(大年初二)晚18时许,该大队民警张阳、杨钰莹夫妇二人下班后驾车回家,当行至新区长丰尚层小区门口,在南侧道牙停车下车后捡到一灰色腰挎包。包内装有2000多元现金和一串钥匙,但无失主的身份证和联系方式。二人一直在现场等待失主,可是未见失主出现,二人决定第二天上交单位寻找失主。
  当晚20时许,张阳在自家阳台看到有位女士在小区门口着急徘徊,遂下楼询问,经确认失主曾女士能准确说出包内丢失物品,张阳随即将腰挎包归还失主曾女士。看到腰挎包失而复得,失主曾女士难以平复内心的喜悦与激动,她拉着张阳的手说:“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向你们致敬!”
  收到锦旗的张阳倍感欣慰,他说:“这是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无比信任和肯定,这将会一直激励着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通讯员:崔英海)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