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杨立鸿、高世美荣登2020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8 10: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发布2020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经过逐级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共有25人上榜,铜川2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杨立鸿,“孝老爱亲”高世美。
  杨立鸿,1995年7月参加工作,2017年12月至今任铜川市王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从事金融工作20余年来,杨立鸿初心不改,扎根农村金融事业,特别是担任铜川市王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以来,他牺牲休息时间上山下乡,和村民交朋友,和农户打交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带领一班信合人,在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小微企业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高世美,耀州区庙湾镇柳林村村民。他二十年暖心呵护截瘫妻子,精心抚养一双儿女,赢得了邻里乡亲的交口称赞。2000年,高世美妻子突然腿脚发软,站不起来。高世美把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外婆,硬着头皮借钱筹款,抱着不能行走的妻子,四处奔波求医,经过治疗,妻子的病情终于不再恶化,但欠债近10万。许多亲友悄悄地劝他别再白花钱了,他却坚持照顾妻子,为她治病。妻子瘫痪在床,高世美坚持每天帮妻子做饭洗衣、洗澡擦身,定时为她泡脚按摩、翻身护理,经常抱妻子到外边晒太阳。全心的照料换来了妻子的容光焕发,高世美非常注重对妻子的心理呵护,妻子心情低落时他每次都是笑脸相对,耐心开导。(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