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泉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心理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有效应对返校复学后产生的心理困扰和情绪波动,近日,印台区方泉小学开展了学生返校复学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学校心语室管理员温伟带领大家开展了鼓掌热身活动;向学生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始终冲在第一线,不惧艰难的故事,引导学生学会感恩;从调整作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何识别压力以及应对压力等方面,向学生讲解了回归校园后如何快速地进入状态。最后,温伟带领大家做了“摘柠檬、品尝柠檬汁”的想象放松训练,并教给大家以后在心情糟糕或压力大的时候,可用此方法缓解压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近年来,方泉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无论是个体疏导还是集体讲座,都体现出了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怀,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心理防护和个人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从线上学习平稳过渡到线下课堂学习。(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