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工程”第四期红色传统文化夏令营结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9 09: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由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办、市妇联共同举办的为期5天的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相伴成长 筑梦远航”红色传统文化夏令营圆满结营。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以“传承红色传统文化”为主题,以“相伴成长 筑梦远航”为目标,旨在用优秀的红色文化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在一系列课程和活动中树立自信、提升能力;引导和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仪式上,夏令营的40名儿童以“感党情 念党恩 献礼百年华诞”为主题进行节目汇演,表演了舞蹈《红星闪闪》《中国字,中国人》、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跨越百年的承诺》等节目。孩子们热情高涨,深情歌颂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演出结束后,夏令营营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营长带领大家通过视频的方式回顾了这次夏令营活动,视频里的每一个镜头都清晰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历程: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唱红歌等活动感受红色文化;走进消防队进行消防职业体验,开展防溺水、预防烧伤烫伤等课程强化安全意识;走进铜川博物馆、陈炉古镇学习陶艺制作感受家乡文化;参观马咀村、王益科技馆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和科技创新;还通过绘画、朗诵、感恩教育、励志分享等一系列课程帮助孩子们增强自信、提升能力、懂得感恩。看完视频,营长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参与夏令营的陕西科技大学遇心公益志愿者表示感谢,给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最后,伴随着孩子们齐声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为期5天的“太阳花工程”第四期红色传统文化夏令营活动拉上帷幕。(通讯员:白莹莹、惠凯敏)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