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我做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14: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对于长寿的追求是越来越强烈,每个人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体更加健康,近日,笔者认真研读了《我的生命我做主》一书,感触颇多,今天与广大读者分享一下。
  很多人都说生命是可贵的,要珍惜;生命是短暂的,要把握……就是生病尽量避免癌症。然而,究竟癌症是不是绝症?它能否依靠人体的自愈能力康复?华中科技大学陈荣秋教授,在七旬高龄,用他患淋巴瘤的切身经历,给出了肯定、铿锵的回答。他从查出癌症时对医院治疗的信任,到对化疗、放疗治愈癌症效果的怀疑,再到后来积极面对,自我调整,实现最终的彻底康复,奇迹般地完成了对淋巴瘤的超越。这本书详尽地介绍了作者治疗癌症时所遭受的种种痛苦,康复过程中对养生和养心的感悟,以及如何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切身的体会告诫人们,在治疗中面临两难处境时,病人应该如何为自己做主,作出有利于康复的正确决定。他告诉那些正在与癌症作斗争的人:癌症不是绝症,是可以战胜的,关键是要把握治疗的“度”,不要指望通过化疗、放疗和手术“治愈”癌症,而是要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消除肿瘤。告诉那些目前身体已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不要盲目乐观。在环境日益恶化的情况下,有不良生活习惯、心情又常常处于“焦虑”状态的人,癌症已经离他们不远。他对癌症最重要的体验是:“调整心态、改变习惯,改善环境。”已患癌症的人,除了适当治疗之外,要得到康复,达到“治愈”的效果,要按这12个字去做;未患癌症的人,按这12个字去做,就会远离癌症。
  每个生命都是大地的宠儿。我的生命我做主,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他改变了我身体里的血液,流淌到身体全部。工作没有干好,你可能会说:“没关系!我明年会更加努力;没吃早饭,你也可能会说,明天一定准备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们的生命,只有那么短短的一次,失去后,永远也没有挽回的机会。就像前人说的那样——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对自己负责。
  “生命犹可贵,千金亦难买”人的生命是至重、至贵的,当一个人失去生命的时候,其所拥有的金银财宝、名车豪宅都将人去楼空而毫无意义。
  生命健康是“1”,财富是“0”。如果“1”倒了,那么财富就会变成“0”,财富对人的生命而言,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只有当这个“1”被我们牢牢拥有的时候,我们才能去追逐更多的“0”。那个“0”不仅仅是财富,也包括了爱情、事业以及其他一切人们为之奋斗的东西。世界的颜色由自己决定,健康靠自己。我们虽然不能苛求背景,资源,条件和环境,但却不能不认真对待自己的健康。习惯要靠自己养成,健康要靠自己追求;有病的时候,调养靠自己;没病的时候,保养也得靠自己。
  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生命,让你自己把握,也许在你健康的时候你感觉不到它的重要,甚至你把生命所带给你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你忽视它的存在,你为所欲为……因为你的任信,你可以站在高楼上来“吓唬”那些爱你的家人,那一刻,你是不是很得意自己把生命视为儿戏。因为你的不懂事,你不吃不喝的在网吧连夜冲浪,当你在心里开心自己有这样的一份自由时,你可曾为你的身体着想,为你的健康着想,为你的家人着想,为你的生命着想……
  朋友们,让我们对生命负责,让我们对自己负责。因为生命因你的存在而美好,因你的存在而精彩。(辛成)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