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道德模范 践行榜样力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2 14: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学习道德模范 践行榜样力量
  ——第五届铜川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云”发布活动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1月26日上午10时,第五届铜川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云”发布活动举办。铜川广播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智慧铜川手机台、文明铜川微信公众号、德润铜川抖音号等多个平台全程向全国同步播放。
  活动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所站以适当的方式组织收看,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广大市民也自发围坐在电视机前自觉接受道德洗礼。铜川广播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智慧铜川手机台观看量分别达16.7万、18.6万人次,累计超过35万人次全国观众在线观看,大家共同在聆听收看“铜川好人”感人事迹中,领悟道德力量,感受人间温暖。
  一个个平凡的小故事,汇聚成新时代的文明风尚,一句句质朴感人的话语,深深触动着每一名观众的内心。
  助人为乐好人王巧花、见义勇为好人颜保明、诚实守信好人谢惠菊、敬业奉献好人张兆兆、孝老爱亲好人宋鹏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用一幕幕看似平凡却又极不平凡的生活点滴,描绘出人间至真至善、至柔至美的感人画卷,让满含爱意的暖流在铜川大地上涌动。
  “今天看了铜川好人的发布仪式,我觉得阮诗兰太不容易了,苦日子来的时候,她还是个20多岁的姑娘娃,既要照顾瘫痪的丈夫、年幼的孩子,还要伺候婆婆,真是了不起。今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她自立自强、孝顺懂礼的品德,把家里老人照顾好,把日子过得有奔头。”市民周桂香感慨道。
  观看完发布活动后,市人民医院党办马悦也发出了感慨,她说:“正是因为这些不断涌现的‘各级好人’,才让铜川这座城市愈加温暖。我要自觉向这些道德模范们看齐,学习他们身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病患排忧解难,守护群众健康,让‘好人之城’越来越好。”
  市委文明办干部韩娜表示,“高尚源于平凡,好人就在身边。摄影师王巧花走遍全市30多个村镇社区,用镜头定格1750名老人最美‘夕阳红’的事迹让我感触颇深,我要向她致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未来自己也会多做好事、善事。”
  爱意不止,奉献不息。发布仪式与交流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好人的接力却要持续进行。未来,必将有更多的群众见贤思齐、温暖接力,用凡人微光点亮“好人之城”的旗帜,书写出更多感人故事。(记者:胡静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