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秀绒:赡养哥哥照顾患病丈夫 用爱撑起整个家

来源:《文明铜川》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源于心,“爱”生于情。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家庭美满幸福、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宜君县彭镇西村的寇秀绒孝老爱亲,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用善举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诠释得淋漓尽致。
  为爱坚守 她不离不弃
  寇秀绒的丈夫刘有宏今年78岁,疾病缠身生活无法自理。妻子寇秀绒对他几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着丈夫。记者见到寇秀绒时,她衣着干净,因常年操劳双鬓已染白,爬满皱纹的眼角透露出岁月的痕迹。寇秀绒说道:“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丈夫年轻时辛勤付出和努力。现在他身体患病,需要人陪在身边细心照顾。”
  孝敬长辈 她无怨无悔
  日复一日,家庭与生活的重担压在她瘦弱的身上。据悉,刘有宏的哥哥刘栓宏今年80岁,是一名五保户,身患心脏、血压、肺部等疾病。2019年5月妻子白竹爱因病去世。2022年腊月三十日,唯一的儿子也因病去世,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弟媳妇的寇秀绒毫不犹豫将哥哥刘栓宏接到家中负责日常起居,端水喂饭、洗脸洗脚。
  虽然寇秀绒自己也体弱多病,但她却用瘦弱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磨难并没有压倒她,反而让她变得更加坚强。让寇秀绒感到欣慰的是,她的子女都非常孝顺,一有时间就抢着帮父亲、叔父按摩腿脚、剪指甲,还经常陪他们说笑解闷。
  暖心帮扶 共渡艰难时光
  今年6月2日,在驻村干部结对帮扶中,帮扶干部刘燕斌给三个老人一起过生日并买了新衣服。在得知刘栓宏在自家窑背上跌了一跤后,帮扶干部刘燕斌询问他有没有受伤,老人告诉他脚疼,他二话没说就带老人到县城看病。刘燕斌早已把三个老人当做自己的家人,在平时走访时总会叮嘱老人有什么事就给他打电话。刘栓宏说道:“要是没有燕斌和自己弟媳妇的照顾,自己早就没了。”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寇秀绒一家以德为先、以善为念,用亲情传递至善、至美的温情。(文:田亚楠)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