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好家庭|弘扬退役军人精神 传承良好家风

——铜川市耀州区杨怀勇家庭

来源:花开耀州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杨怀勇,现任铜川市耀州区永安路街道东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1984年10月应征入伍,1987年9月退伍回乡,先后在原商业局、粮食局等系统工作。
  2005年,杨怀勇当上了别人眼中“出力不讨好”的社区主任。他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把各族居民当亲人,社区多项工作取得了全市第一。他先后被评为铜川市“道德模范”,市级“郭秀明式的好支书”,两次荣获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个人,荣获第八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陕西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省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他的家庭荣获“三秦最美家庭”称号。
  他讲政治、顾大局,率先组建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用房达到960平方米。积极组织成立了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重要节日对辖区内的军烈属、现役军人家庭、退伍困难老兵及家属等进行走访慰问。他创新思路,将科技书屋和兵役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引进了清真寺,让回族群众有机会学习到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接触到国防教育,增强爱国拥军意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最苦最累的活都是他扛着,最长的夜他值守着,饿了就是一桶泡面充饥,十天半月不回家是常事,在铜川赢得了“泡面书记”的美誉。
  他的妻子陈雪莉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被市、区市场监管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儿子杨晨光,在包扶的贫困村常常一住就是十天半月,与村干部群众共谋脱贫致富之计,得到了群众和领导的肯定,被石柱镇政府连续两年评为先进工作者,被铜川市耀州区委区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们是一家人,也是战友,一家三口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平凡的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书写着最美家庭的故事,诠释着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