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集中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来源:文明铜川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9-09 17: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国卫复审专题会和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亮剑出击,以务实举措全力助推城市市容环境改善提升,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率先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闻令而动,细化方案,强化保障,开展了城市环境大整治活动。




  扎实安排,夯实任务。9月3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局系统十四运会城市环境保障工作专题会,要求全系统利用12天时间,集中开展以“三清两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强化市容市貌秩序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片、科室干部包抓路段责任制,全员下沉一线参与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促解决问题。






  迅速行动,立即落实。9月4日开始,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出动540名环卫保洁人员、36台环卫作业车辆,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开始市容环境大清扫、大清洗行动,采用“4+2”联合洗扫的作业模式,对正阳路、朝阳路、华原道、华夏大道等重点路段车行道和人行道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清扫、清洗。清除铜川体育馆、铜川大厦周边野广告220处,擦洗果皮箱1530个、垃圾桶760个,排查维修公厕设施36处,修剪华夏南道等路段绿篱2.8万㎡、草坪1.6万㎡,逐路段对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和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集中开展了以“治脏、治差、治乱”为重点的背街小巷整治活动,对金鼎路、金谟路、斯正街、斯明街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三堆六乱”116处,清运垃圾35吨。






  加强巡查,规范秩序。城市管理一线执法人员实行早7点晚10点工作模式,采用“车巡+步巡”的方式,通过错时制、延时制、定人定岗定路段等措施,网格化全天候整治城市乱象。劝离违停车辆37辆,暂扣非机动车85辆,规范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32处,查处沿街“六乱”60次,规范施工围挡21处,检查出店夜市64家,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120家。同时,联合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督促整改建筑工地落实“6个100%”、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等各类问题65个。
  为助推城市“颜值”不断刷新,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后续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城市管理精神,铆足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环境保障工作,为十四运顺利召开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卫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作出应有贡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