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刘丽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2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1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划“十四五”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宣读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刘丽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从政治上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十四五”和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牢记系统观念,用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来推动生态环境高效能治理。坚持科学谋划、目标引领,聚焦重点和难点,在减污降碳上协同治理,在扩容减排上有所作为,在督察问题整改上从严推进,加强宣传教育,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牢记责任担当,用督查考核利剑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考核问责,严肃查办、依法惩治;健全完善网格化环境监测机制,真正发挥网格化群防群控作用;要建立管用有效的环境问题快速处置机制,切实做到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力;要强化督察巡查,以督政查企、责任追究为督察重点,确保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各项决策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