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路街道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新区工委、管委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新区正阳路街道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入党委重要事项,每个月召开街道党委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根据《铜川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工作制度》的通知,指导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部署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开展的必要性。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今年春节前后在街道辖区内,设立大型户外“扫黑除恶”宣传牌,并通过办事处、村(社区)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刷写墙体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发放宣传彩页和倡议书14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既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力。
  强化意识,坚决打击。要求各村(社区)组织学习扫黑除恶会议讲话精神,强化意识,自觉行动,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对于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打击,不给任何涉黑涉恶行为留下生存空间。(通讯员:张亚静、李杨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