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旅游市场元旦假日规范平稳运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6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元旦假期,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抓好行业“清源”,加强旅游市场执法检查整治,确保我市旅游市场规范平稳运行。全市共接待游客11.57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62.4万元。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游客出游方式和旅游目的地均发生了较大变化,由于自驾车出行更加安全自主,更多的游客选择自驾出游;游客多为家庭结伴出行,出游目的主要为滑冰赏雪、走亲访友、休闲娱乐、民宿体验等;我市一日游和两日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照金国际滑雪场、玉华宫滑雪场、溪山冰谷等冰雪游成为旅游热点。
  假日期间,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印发《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对整治规范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工作精心安排部署。二是强化市场检查,假期每天由带班领导带队,对我市重点景区(点)、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规范运行工作进行检查整治;假期共出动旅游市场执法人员80余人次,共检查景区27家次。三是抓好疫情防控,指导各A级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健康码管理制度、游客检测、防控措施以及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重点区域的定时消杀工作;督导各星级饭店、网吧、娱乐场所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对进店人员做好查验,落实扫码出入、体温检测、定时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坚持假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值守,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通讯员:王军)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