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机关全面助力“三无”乡镇创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深耕主责主业,全面助推“无黑无恶无乱”乡镇创建工作,确保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聚焦主业,全力打好案件攻坚战。全市检察机关紧盯涉黑涉恶案件不放,特别是群众普遍关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案件,积极统筹安排、灵活调配人员,充实涉黑涉恶案件指导专班和办案团队力量;挂图作战,逐案围歼存量案件。办案中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定性准确、打击有力。
  多点联动,助力创建工作有措施。全市检察机关结合保障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防范和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干扰、阻碍、破坏换届选举;结合平安建设工作,为辖区乡镇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发展环境。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对承办案件深挖彻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乡镇的滋生土壤。
  综合施策,确保社会治理显成效。全市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三无”乡镇创建中的作用,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对执法办案中发现的辖区存在的普遍问题、城乡乱点乱象,切实担负起检察职责,综合研判,向有关乡镇、部门发送检察建议,提出社会综合治理意见,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不断推进城乡社会治安整治、行业乱象治理,有效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为建设平安铜川、法治铜川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任得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