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美”是宜君最大的民生福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9 16: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姑娘,麻烦问你个事,宜君哪里可以租房?”
  “大叔,看您不像是咱宜君本地人?”
  “我是西安来的,宜君这边生态美、环境好,夏天还凉快,想带家人过来小住……”
  确实,宜君的好山好水不仅惠及当地百姓,更是成了一张最吸引人的“生态名片”。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级森林城市、全国黄土高原地区综合治理林业建设示范县,入选2020年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一项项殊荣的背后,尽是宜君“生态美”的写照。
  近年来,宜君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制定了《宜君县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印发了《宜君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8年-2025年)》,持续扩大绿色版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绘就了宜君“绿色”发展的底色,让“生态美”成为宜君最大的民生福祉。圆满完成“十三五”考核任务,2020年,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1天,优良率达93.4%;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率稳定达到100%,出境考核断面地表水水质达到Ⅲ类标准;森林覆盖率达到53.83%。
  “十四五”期间,宜君县将持续以生态建设为引领,按照“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洛河西岸生态修复、国家储备林建设、蚂蚁森林等项目,预计将完成造林绿化5.4万亩。同时,高起点打造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关中城市群避暑康养先行区,持续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全面促进宜君经济社会环境高质量协调发展,让“生态美”惠及更多百姓。(通讯员:路银辉)

  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举报电话:0919-7871001,邮政信箱:铜川市A011号专用信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2021年7月14日至8月12日每天8:00-20:00(周六、周日正常接听)。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