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省农业农村厅督导验收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创建等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7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4日至25日,省农业农村厅督导组到耀州区、宜君县开展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和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验收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耀州区希望苹果生产家庭农场、庞巧荣种养殖家庭农场、海睿兴家庭农场和宜君县方晨种植专业合作社、信远苹果专业合作社、祥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通过走访农户、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体制机制、政策体系、指导服务、示范带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规范财务管理、合理分配收益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着力在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化水平提升、示范引领带动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方面下功夫,2021年推荐宜君县作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2022年推荐耀州区作为第三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县创建活动试点县。通过耀州区、宜君县整县试点,充分发挥示范县引领带动作用,为推动全市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家庭农场规范健康发展探索出了可总结、可推广的新路径。(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