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乡村振兴战略

宜君县:

远程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6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中心以推动基层党员“强党性、增收入、助振兴”为主要目标,优化基础建设、丰富资源课件、推动学用转化,促进了远程教育作用的发挥,为乡村振兴赋能提效,切实增强了农村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宜君县远教中心紧抓党建引领促振兴的中心要点,依托远教平台,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先后制作上传红宜县委专题党课、优秀党员讲入党初心、“在党五十年”老党员讲故事等系列视频。基层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学习,增强在党爱党意识,提高责任担当能力,促进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敢为人先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有效提高远教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水平,宜君县远教中心制定印发了《宜君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办法(试行)》,动态掌握站点管理员在岗细节,设置AB双岗,在综合素质强,有担当、有责任的干部、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中选出站点管理员。定期与乡镇(街道)党委联合排查维护远教设备,保障设备正常、网络畅通。创新考核机制,实行量化管理,根据“固定学习日”各站点响应速度、完成实效、讨论记录情况等方面,设置5大项17小项考核指标,对积极开展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工作的站点分类发放补贴。
  不断深化“党员远程教育+”模式,促进远教工作与专家课堂、农技课堂及新媒体相融合。联合“宜君英才”、乡土人才,广纳民意,搜集整理群众关心关注的农技知识17条,根据农时科学设置课程安排,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指导农业生产,并从中选取内容丰富、普适性强、讲述精彩的课程录制视频,通过“宜君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给党员群众,方便群众反复收看学习,真正做到使农民长期得实惠。(通讯员:郭瑶)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